于穆

无事发生

 

点滴【法英(未完)】

时间线不同

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

法英

ooc注意

世界观:国家化身死亡后会在国家首都重生,但重生后三天死时的痛苦会双倍作用在化身身上。被攻占的国家,则化身死亡不再重生。

————

【1431年】

女子在火中燃烧着,隐隐可以看出她的手中紧握着什么,直到最后被焚烧为灰烬,却依然没能带走那件似乎十分珍贵的物品。

……

他无能为力,他能做的,只有在远处流泪,以及怨恨,怨恨那个带来了灾难的人。

弗朗西斯看着在火刑架不远处冷着脸,穿着便装的亚瑟,握紧拳头。

而亚瑟在注意到他的视线之后只是嘲讽的对着他笑了一下,随即转身钻进人群失去了踪影。

“等等!”弗朗西斯叫到,但还是晚了一步,他只能看着亚瑟离开,就像他只能看着贞德被绑上火刑架却无能为力一样。

火中的少女已经不再有任何动静,她的面容在大火中变得模糊。几分钟后,火渐渐小了下来, 露出了里面被火烧的焦黑的尸体,让人很难想象这之前是个活着的,有着鲜活生命的年轻的姑娘,只能隐隐看出这个曾经是个人,她就这样逝去了,失去了活力,被夺去了生命,就连被好好埋葬都做不到。她焦黑的尸体再一次被大火焚烧,直到最后,她只留下了一小堆的灰烬。

自始至终,弗朗西斯都一动不动的站在远处看着一切的发生,直到她的灰烬被撒入塞纳河,弗朗西斯才慢慢靠近那里。

弗朗西斯看着被烧的只剩下一个大致轮廓的火刑架,沉默着,突然看见地上有什么东西在闪闪发亮,他弯腰捡起,是一个小小的十字架,他用手抹去上面的灰,再拿一块方巾叠好,就离开了那里。

……

“你果然在这里。”

弗朗西斯咬牙切齿的看着前面亚瑟的背影,心里的愤怒一下子涨到了高点,前面是一个悬崖,站在最高处——也就是亚瑟站的地方——可以看见俯瞰山下的森林。这是这里最高的地方,亚瑟看起来毫无防备,只要他在亚瑟身后轻轻一推,亚瑟就会跌落悬崖粉身碎骨,虽然他还会重生,但他依旧会感受到那钻心的疼痛。亚瑟明显听见了他的声音,但他只是回头看了一眼,又迅速转过头,就没有再理他。

“怎么,在害死了她之后还是能毫无愧疚的站在这里悠然的看风景吗?真不愧是没有感情的家伙啊亚瑟。”

亚瑟沉默着,抬手抹了抹脸,转过来看着他。通过落日的余晖,他似乎看见亚瑟脸上有一道淡淡的泪痕,他猜自己的表情肯定很惊讶,因为亚瑟再看到他的表情后愣了一下,转身又擦了一下脸,才转过来。

“你是不是哭了?”他皱了皱眉,走上前去,亚瑟没有任何反应,自始至终都像他不在一般。他学着亚瑟刚才在火刑场上对他露出的表情一般,对亚瑟嘲讽一笑,自顾自说到,“哦,原来没有同情的家伙也会哭啊,怎么,是感觉对不起贞德了吗?”

面对他的嘲讽,亚瑟只是淡然的看着他,不过他垂在两旁紧紧握着的手手却暴露了他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平静。但是沉浸在悲伤、愤怒之中的弗朗西斯怎么会注意到这点呢?

“但是你哭有什么用!你有什么资格哭!都是你,都是你害死了她!她明明是那么善良!”

“够了混蛋!”亚瑟还是忍不下去了,对着他喊到,“我知道她善良,但是她的善良是对你而言,对于我,她只有威胁!”

亚瑟边说着,边走上前去重重的推了一把,弗朗西斯被他推得向后退了两步倒在地上,亚瑟看着他,久久不再说什么,眼中的恼怒逐渐变为一丝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悲伤,突然他闭上了眼睛,再次走回悬崖边,背对着他吼了起来。

“给我听清楚了法/兰/西,在这里,我是英/格/兰,我是你的敌人,而不是‘亚瑟·柯克兰’,支配我的是国民的意志,而不是个人意识,我要先为我的国家,我的国民考虑,最后才能是自己。是,我可以承认我为那个姑娘叹息过,伤怀过,但我依旧要杀了她。为什么,当然是因为她威胁到了我的国家的利益。法兰西,你的软弱迟早会使你,使你的国家和国民遭到劫难的,不,准确来说,已经遭到了,不是吗,废物。”

他转过身,用不屑的目光看着他,突然张开手向后退了一步,站到了悬崖边缘。

“现在,废物,告诉我,你是不是想要我死?”看到弗朗西斯目瞪口呆的看着自己,他似乎心情大好的笑了一下,不等弗朗西斯回答,自顾自继续说到,“看在你这么可怜的份上,我可以满足一次你的愿望,当然了,仅仅只有这一次而已。”

弗朗西斯似乎意识到了什么,身体快意识一步向亚瑟扑去,却依旧晚了一步,亚瑟面朝上向下摔落,落进被迷雾笼罩着的山谷,消失不见了。

弗朗西斯呆呆的看着,一时间居然不知道该做什么。

笑吗?但是他看的出来,亚瑟是因为感到愧疚才会选择跳下悬崖,选择这么痛苦的死法。

哭吗?但是亚瑟害死了贞德,他有什么资格让他为他哭。

他只好呆呆的站在那里,一句话也不说,直到夜幕降临,他才浑浑噩噩的回到住处。

【TBC】

————

我爱开坑

评论(2)
热度(12)
 

© 于穆 | Powered by LOFTER